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是什麼樣的因素導致糖尿病的

是什麼樣的因素導致糖尿病的

在當今社會,人們生活水平不斷在提高,但是,一系列的問題也出現在人們身邊,例如,人口老齡化與肥胖者逐漸增多。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呈上升趨勢。據統計,我國已經確診的糖尿病患者多達4000萬人。那麼,你知道糖尿病是什麼引起的嗎?只有更好的了解病因才能更好的預防疾病,詳情請看下文介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很多人都說,糖尿病是“吃”出來的疾病。早在六十年代到七十年代之間,中國人民的糧食是按計劃分配的,雞鴨魚肉等都得憑證供應,在當時,高血壓的發病率是非常低的。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合理的飲食導致人們機體營養過剩,內分泌功能失調,從而引發了糖尿病。

也有人說,糖尿病是“閒”出來的疾患。現如今,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許多人的活動量大大下降,導致機體的抗病能力降低,同時還減慢細胞內葡萄糖的運轉,大大降低了肌肉葡萄糖的氧化以及利用率和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導致糖尿病的產生。

糖尿病還是“煩”出來的疾病。不好的精神刺激會人們機體的內分泌功能,因此,情緒和精神也是引發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

以上詳細介紹了糖尿病病因,糖尿病給患者朋友帶來的傷害極大,還可能引起諸多的並發症,因此,在生活中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嚴防此類疾病的發生。希望大家都有個健康強壯的身體。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也發生在兒童身上

糖尿病曾被看作為是老年病,因而以前醫生們往往忽略了在中青年中篩查糖尿病。這是錯誤的。因為血

血糖升高 患癌風險增加15%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順德區第一人民醫院研究團隊的一項研究顯示:糖尿病前期(即血糖升高達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