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的因素你知道多少

引發糖尿病的因素你知道多少

糖尿病威脅著人體健康,有時候還會導致患者出現並發症,甚至出現癱瘓、失明等嚴重的後果,所以,了解糖尿病的原因,在平時積極預防是很有必要的,那麼,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專家就來為大家分析一下。

1、飲食結構不合理。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可以說是越來越高了,不過不少人的飲食結構卻越來越不健康。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

2、生活方式不健康。生活方式不健康的情況在我們的生活中甚是常見,而這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發生的。人們的健康保健知識滯後,餐餐肥甘厚味,出門以車代步,加上熱量攝入過剩,運動量嚴重不足,以及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心理應激增加,這些因素均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3、肥胖。體形過於肥胖的人身體容易患上各種各樣的疾病,而糖尿病也是其中常見的一種。肥胖者體內的脂肪總量增加,而脂肪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使之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最終發生糖尿病。據調查,有60%~90%的成年糖尿病病人都屬於肥胖體型。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原因的介紹了,大家都清楚了吧,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的生活習慣有關聯,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從而預防糖尿病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晚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介紹說,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有:  1、昏睡:它是很嚴重的症狀,但並不一定就是末期的表示

剖析糖尿病的病因

一、遺傳因素  在很早以前,國際醫學界通過一系列的臨床調查與實驗發現,糖尿病患者家屬的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