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管緊張素Ⅱ和生長因子在糖尿病腎病發病機理中的作用

血管緊張素Ⅱ和生長因子在糖尿病腎病發病機理中的作用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和南得克薩斯退伍軍人保健系統的Rincon-CholesH及其同事就血管緊張素Ⅱ和生長因子在糖尿病腎病發病機理中的作用進行了研究。

  他們指出,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RAS)和生長因子在糖尿病腎病(DN)病程中介導了腎髒結構和功能的改變。人類糖尿病腎病和實驗性DN模型研究表明,RAS和生長因子參與了DN的發生和發展。

  在DN早期即出現腎髒組織RAS的激活和生長因子的表達增加。血管緊張素Ⅱ和生長因子可改變腎髒血液動力學,對腎髒細胞發揮促肥大作用,最終通過直接機制或通過釋放其它介質導致纖維化。

  上述這些作用也可能在代謝改變(包括高糖和游離脂肪酸)時發生。阻斷RAS可減緩人類DN,而目前尚缺乏阻斷生長因子後的結果。

血管緊張素Ⅱ和生長因子在糖尿病腎病發病機理中的作

  DN發生的易感性和治療的有效性可能還受基因多態性的調節,其中包括RAS和生長因子及其受體和其它靶分子成分的多態性。

  Rincon-Choles等總結道,對這些系統及其作用確切關聯的研究將是非常值得探討的領域。這當中包括通過這些作用機制引起毛細血管通透性改變和結構改變的研究。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屬於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我們熟悉的糖尿病足,主是因為血管病變和感覺神經病變

老年人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了解老年糖尿病的病因是非常重要的,了解導致糖尿病發病的幾個主要原因很重要,不僅能幫助我們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