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可以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

可以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

目前糖尿病相當多見,已經有很多的人遇到了此病,傷害到了患者的健康,希望大家能多多了解糖尿病的知識,特別是要將這種疾病的發病因素關注起來才可以,那麼在生活中可以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因素會有哪些呢,一起認識一下吧。

糖尿病的病因:

1、妊娠:糖尿病的病因還有妊娠期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同時近年有報道80%的孕婦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這些糖尿病的病因也是較為常見的。

2、生活習慣:目前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普遍有所提高,不過也出現了很多不好的生活習慣。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這就給糖尿病的產生提供了物質條件。

3、遺傳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的原因之中,遺傳因素是主要的一種,假如患者朋友有家族史,的確是比較容易得上此病的。糖尿病屬於多基因顯性遺傳性疾病,常呈現出家族聚集性,特別是母系遺傳性更強,我國人種屬於易發病人種。

一般說來,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比1型糖尿病更明顯,母親有2型糖尿病,其子女患病概率約為20%;父親有糖尿病,子女患病概率約為15%;父母均有2型糖尿病,子女則約有25%患病。需要指出的是,糖尿病的遺傳主要是一種易患傾向,至於是否發病或何時發病,與生活方式等環境因素有很大關系。

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並發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並發症,是由糖尿病病變轉變而來,後果相當嚴重。足病(足部壞疽、截肢)、腎病(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眼病(模糊不清、失明)、腦病(腦血管病變)、心髒病、皮膚病、性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

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即糖尿為治療糖尿病的核心和重點,可悲的是由於傳統的糖尿病治療把重點放在血糖、血壓的改變上,因此糖尿病並發症一直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稍作研究大家就可以發現糖尿病這些並發症的病理原因,實際都是對應器官的血管粥樣硬化病變,只是腎、眼、足病是以微小血管為主,腦、心髒病是以中血管為主,但其病理基礎都是動脈粥樣硬化。而導致動脈硬化的直接原因不在於血糖的高低,而在於血脂的多少,尤其是高密度脂蛋白hdl(以下簡稱hdl)的多少和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ox-ldl(以下簡稱ox-ldl)狀況。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斑塊已形成,支端神經損傷,血管容易閉塞,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壞疽。目前,各大醫院對糖尿病足患者一般采取截肢、搭橋或干細胞移植手術,由於“糖尿病足”患者大多數年歲已高,手術創傷面大,傷口很難愈合,很容易感染和復發,而且患者截肢後,兩年內死亡率為51%,內對側肢體截肢率大於50%,因此,“糖足”病的傳統治療風險非常高,許多患者得了此病後,很容易喪失生活的信心。

綜合認識相關的介紹之後,大家認識了誘發糖尿病出現的原因是什麼了,此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嚴重的疾病,不但會給健康帶來傷害,同時也會困擾到患者平時的生活,因此朋友們要將此病的病因重視起來,遠離此病的誘發因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疾病的兩大誘發病因

現在很多的人也都被糖尿病所折磨著,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其中的一些病因帶來的影響,糖

工作壓力大須當心糖尿病

沒有高血糖、高血壓等糖尿病風險因子的人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德國一項研究顯示,工作壓力大又不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