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有哪些常見的病因呢

糖尿病有哪些常見的病因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是很痛苦的,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會面臨經濟壓力大,因為長時間的用藥治療。生活中需要了解其中的原因,那麼糖尿病有哪些常見的病因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

感染在糖尿病的發病誘因中占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別是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在動物研究中發現許多病毒可引起胰島炎而致病,包括腦炎病毒。心肌炎病毒、柯薩奇B4病毒等。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

另外,病毒感染後還可使潛伏的糖尿病加重而成為顯性糖尿病。大多數Ⅰ型糖尿病患者體型肥胖。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的另一因素。肥胖時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和能力降低、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導致糖的利用障礙,使血糖升高而出現糖尿病。

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

關於糖尿病病因的分析大家應該注意預防,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會給糖尿病患者的家庭帶來經濟損失,甚至導致巨大經濟壓力。患者應該注意合理的護理。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因——吸煙

糖尿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近些年,糖尿病的發病率增長非常恐怖,讓很多人都開始關注這種疾病。

糖尿病與免疫力有直接關系。

通過研究證明糖尿病的發病與自身免疫有關,但引起免疫反應的始動因素及與遺傳因素的關系尚待進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