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引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們經常性的偏食、挑食,總吃一些零食,導致孩子們營養不良,就會引發糖尿病甚至其他的疾病。所以在這裡給各位家長敲一個警鐘不要把溺愛變成殺手,要禁止孩子的不良飲食,給孩子們制定一個合理的膳食計劃。否則,可能會引起兒童患糖尿病,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引發兒童糖尿病原因有哪些?

  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是一個孩子,家長對孩子的溺愛已經超過了一定的限度,特別是爺爺、奶奶們,把孩子們弄得嬌生慣養的,要什麼就給買什麼,很怕受一丁點的委屈。但他們不知道就是他們的溺愛給孩子帶來了危害。

  ⑴肥胖。

  有很多兒童飲食中有大量的高熱量、高脂肪的成分,從而導致兒童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引發血糖值升高,這也是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⑵缺乏運動。

  現在我國有很多肥胖兒童,而他們平時的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是很少的,運動鍛煉不只是很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抗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⑶遺傳因素。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下一代患有糖尿病的比例是很高的。此外,根據研究發現,亞洲人患糖尿病的比較多,是由於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這就是與平時人體飲食息息相關的、如果飲食發生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而易出現肥胖。

 引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⑷環境因素。

  糖代謝紊亂、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等是引發糖尿病的一大因素,例如蛋白質減少,而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果控制不良,就會導致發育緩慢,嚴重影響兒童的身體健康。

  上面就是引發兒童糖尿病病因的一些知識,所以,為了孩子們的健康,希望家長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孩子們的飲食,給孩子們制定一個合理的膳食計劃是有必要的,祝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手腳莫名疼不能太大意

調查顯示,我國20歲以上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為9.7%,其中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患病率高達5

糖尿病中醫病因分析

說到糖尿病疾病,可以說是生活中相當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血糖不正常,但是對於人體的傷害卻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