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安排很復雜,既要保證熱量和營養充足,又要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飽和脂肪和蛋白質。只有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才能讓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制定正確的飲食習慣。

  一要限制蛋白質攝入。

  長期高蛋白膳食攝入會加重腎髒的高濾過狀態,同時增加體內有毒物質的產生和潴留,從而導致腎功能的進一步損害。一般主張每日膳食中的蛋白質按照0.6克/公斤標准體重給予,還要在限量范圍內提高優質蛋白的比例。當發展到尿毒症時,蛋白質限制應更加嚴格。

  二是減少脂肪和食鹽的攝入。

  糖尿病腎病常合並脂肪代謝障礙,所以仍要堅持低脂肪的攝入,橄榄油、花生油中含有較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作為能量的來源。糖尿病腎病發展到一定階段常可出現高血壓,表現為浮腫或尿量減少,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並發症的進展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

  三要在低蛋白膳食時熱量供給必須足夠維持正常的生理生活。

  可以選擇一些含熱量高而蛋白質含量低的主食類食物,像土豆、藕粉、粉絲、芋頭、白薯、山藥、南瓜、菱角粉、荸荠粉等,使膳食總熱量達到標准范圍。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安排要隨著病情的變化不斷調整。制定適合自身病症的食譜,讓腎病患者的生活更幸福美好,祝您早日擺脫腎病困擾,工作順利。

熱門圖文
生活中的好習慣能預防疾病

笑可降血糖  日本醫學家在一項研究中,讓21名中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連續兩天接受午餐後2小時

睡眠問題不容忽視

科學家分析發現,睡眠過多比睡眠不足的危害更大,每日睡眠時間超過10小時,可能引發糖尿病、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