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

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甚至有些國家設立了糖尿病日和糖尿病年以此來提醒人們要重視糖尿病,積極地預防糖尿病,可見糖尿病對人們的危害之大。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遺傳因素是引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糖尿病屬於多基因顯性遺傳性疾病,常呈現出家族聚集性,特別是母系遺傳性更強,我國人種屬於易發病人種。一般說來,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比1型糖尿病更明顯,需要指出的是,糖尿病的遺傳主要是一種易患傾向,至於是否發病或何時發病,與生活方式等環境因素有很大關系。

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之一,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給糖尿病的產生提供了物質條件。

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肥胖與糖尿病有很大關系,肥胖者體內的脂肪總量增加,而脂肪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使之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最終發生糖尿病,據調查,有60%~ 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都屬於肥胖體型。

注意引起糖尿病的因素●不健康生活方式,當工作與健康發生矛盾,當情緒與健康發生矛盾,當享受與健康發生矛盾,選擇工作,選擇享受,恣意妄為,拋棄健康者大有人在,亂吃濫喝,營養過剩,通宵熬夜,嗜煙酒無度,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之中,缺乏體育鍛煉,以車代步,這些勢必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患糖尿病。

這些都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是怎麼引起來的,上面已經給出了相關介紹,希望能給朋友們帶去一點幫助,專家說,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人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孕婦接觸殺蟲劑易患糖尿病

先前已有科學家對殺蟲劑和糖尿病的關系問題做了研究,但是卻沒有人把研究焦點集中在孕婦患糖尿病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導致我們的患者也是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存在給大家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