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肥胖為何會引起糖尿病

肥胖為何會引起糖尿病

肥胖為何會引起糖尿病?肥胖和糖尿病已成為全球公共健康問題。肥胖,特別是腹型肥胖是導致胰島β細胞負荷增加、胰島素抵抗和胰島β細胞功能衰減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元凶之一。

其實,肥胖使得二型糖尿病的發生幾率增大了9成以上。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把體重減輕到健康體重范圍內。對於患糖尿病高危人群來說,只需適度減輕體重,就能卓有成效地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對那些超重並且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來說,適度地減輕體重同樣能產生顯著的效果。在一項研究中,體重減輕與以下數字相關聯:整體死亡率下降25%,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綜合症的死亡率下降28%。對這些患者來說,減輕15-25斤體重是大有裨益的。

胰島素抵抗患者能通過適度地減輕體重來改善胰島素反應和血糖控制。如單獨應用標准減肥餐,不大可能獲得長期的減肥效果。更恰當的是,實行以改造生活方式為重心的組合計劃,它包括教育、減少脂肪(低於每日能量的30%)和熱量攝入、有規律的體育運動,以及經常地分享經驗。由此,能帶來可維持的、適當的體重減輕。再輔以其它減肥策略時,鍛煉和行為矯正能發揮最大的效果,而且鍛煉有助於保持減肥。

通過上述對肥胖為何會引起糖尿病的介紹,大家可以看出,肥胖與糖尿病是有著很大關聯的,所以如果是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減肥,將體重減到一個安全的范圍內。
 

熱門圖文
隱藏在糖尿病背後的危險

研究資料表明,糖尿病患者中腫瘤發病率可高達28.35%,遠遠高於普通人群各年齡段最高的1.

什麼原因導致血糖居高不下?

最近門診遇到幾個胰島素治療的病人,都是以血糖控制不好,空腹、餐後血糖居高不下就診,做了抽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