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病嗎?

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病嗎?

  很多人理解糖尿病就是因為體內糖太多了,需要通過尿糖排洩出來。因此,也有部分人擔心,如果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病嗎?糖類攝入過量會不會得上糖尿病呢?專家介紹,其實這種理解錯誤的,糖尿病是一種病變,和糖類攝入量並沒有過多的必然。

  針對上面那種錯誤的觀點,我們首先有必要了解一下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是由多種因素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引發尿糖的現象。胰島素是人體胰腺B細胞分泌的身體內.的降血糖激素。胰島功能受損,導致糖類並不能有效的處理,於是出現尿糖的現象。

  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病嗎?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吃下的糖類食物,經過胃腸道消化,便由澱粉變為葡萄糖,再由腸壁吸收到血液變為血糖。一部分血糖貯存在肝髒、肌肉組織裡,一部分則被氧化分解產生熱能,供人體需要。人體在吸收、利用葡萄糖的過程中,如果胰島功能不正常,就會發生胰島素分泌量相對或絕對不足,從而使體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氧化和利用,造成血糖增高。當血糖濃度超過一定限度時,糖便從尿中排出,形成糖尿。

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病嗎?

  專家介紹,除胰島功能不全會引起糖尿病外,遺傳因素、精神因素和內分泌因素等也會引起該病,比如患有胰腺、腦垂體、腎上腺、甲狀腺等疾病時,均有可能引起糖尿病。而一貫的認為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的想法顯然是站不腳的。

  人們出現尿糖的現象也不一定是因為得上了糖尿病,也可能是之前吃了過多的糖類食物,這尿糖過程其實是短暫的,並不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嚴重的傷害。如果尿糖呈現一個長期不可控制的狀態,則極有可能是糖尿病了。應該及早的就醫治療。

  吃了很多的糖會得糖尿病的想法雖然是錯誤的,但是處於對我們健康的考慮,我們應該注意合理的膳食,盡可能避免一些對人體胰髒造成巨大損害的行為。我們應該做到均衡飲食,健康飲食。

熱門圖文
造成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都是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患上糖尿病是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的尤其是要積極的對糖尿病的出現多

糖尿病有些什麼病因

糖尿病的病因十分復雜,但歸根到底則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因此,在B細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