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尿病發作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引起糖尿病發作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給人帶來的危害數不勝數,而且糖尿病還會引發其他的並發症,是人類健康的第三殺手。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那麼是什麼原因引發糖尿病呢?今天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引發糖尿病的因素,從根源預防糖尿病。

1.【遺傳因素】

一般有家族史的,患有糖尿病的幾率是非常大的。所以說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也是引發糖尿病的高危險因素。

2.【過於肥胖】

通常情況下,過於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又一高危險因素,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3.【生活因素】

引起糖尿病的還有生活因素,由於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可以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4.【生理因素】

引起糖尿病的還有生理因素,在病人年輕時過度的操勞,導致身體機能受損或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功能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

5.【懷孕】

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的還有懷孕,婦女在懷孕二十四到二十八周之間會有血糖偏高的現象,是有可能得糖尿病的。

以上介紹了引發糖尿病的一些因素,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對糖尿病病因是怎麼引起的一點也不了解,在這方面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得到滿意的答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