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現在已經步入了21世紀,糖尿病人數也在逐漸的上升,目前,糖尿病人數以每十年增長一倍的速度在向上遞增,幾乎都是在亞太地區增長。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飲食習慣的改變。那麼打破糖尿病患者五大迷思有哪些呢?

迷思一:我很瘦,不會得糖尿病。

據有關專家介紹,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另一個因素,雖然體重沒有太重,但飲食不規律及不均衡的人,也可能患糖尿病。比如經常攝入高油脂食物的人,患有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有明顯的提高。

迷思二:吃少了,就能控制血糖。

經常有一些糖尿病患者說我已經吃得夠少的了,為什麼血糖值還是沒有下降呢,有的甚至升高了。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吃得越少,血糖就一定會降下來。那是因為身體有自然保護作用,如果長期攝入不到足夠的糖分的食物,身體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其他升糖功能,促進肝醣(肝糖原)分解,因此血糖不會降低。

迷思三:不吃澱粉、甜食,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

熱門圖文
什麼原因導致了糖尿病

糖尿病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那麼對於這樣的並發症我們該如何預防呢? 

降糖降體重均應“斤斤計較”

糖尿病人必須進行適量的運動,但運動強度不宜過大,以“微微出汗,微微心跳,微微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