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現在很多人都換上了糖尿病,並且遭受著病痛的折磨。其實在生活中,只要我們多了解關於糖尿病的知識,知道糖尿病的一些症狀,就可以避免患上糖尿病。那麼,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這個疾病。

1.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如果父母有一人患糖尿病,其子女發病率比普通人高2.5倍。

醫學家認為,糖尿病患者的視網膜及晶狀體病變很早就已發生,因此對患有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病的人要注意檢查是否患糖尿病;經常饑餓、常有空腹感、乏力,查不出其他原因的排尿困難者,都應及時檢查是否息糖尿病。

2.反復發生低血糖 早期糖尿病患者,也能分泌一定量的胰島素,但分泌過程緩慢,當血糖高峰已經過去,胰島素分泌才達到高峰。而這恰恰是血糖濃度降低的時候,於是會出現低血糖,表現出饑餓感、心悸、流汗等。因此,反復發生低血糖者,應警惕是否患了糖尿病。

3.皮膚病變 皮膚病變是潛伏著的糖尿病在體外唯一的明顯症狀,除糖尿病早期可同時存在皮膚病變外,也可能是糖尿病繼發或反復發生各種感染性或非感染性皮膚病。主要表現為毛囊炎、疖、癰、癬症以及丘疹、水疱、脫屑、浸漬、糜爛等。約有30%----40%的患者會發生周身皮膚瘙癢,同時伴有皮膚干燥、色素沉著、脂溢性皮炎等。

4.難於控制的肺結核 糖尿病人並發肺結核比正常人多3~5倍,這是由於糖尿病人的抵抗力差,高糖環境更有利於結核茵的生長繁殖,藥物治療效果也不顯著,症狀難以控制。尤其是中老年人患結核久治不愈,更應考慮並發糖尿病的可能。

5.多發性周圍神經病變 早期表現為對稱性遠端感覺障礙,下肢比上肢重,雙下肢發麻,伴有刺痛或燒灼感、蚊行感;有的手足疼痛,夜間加重,甚至蓋棉被,接觸衣服也會引起疼痛:手足皮膚色素變深,指甲變厚;因顱神經發生病變而出現眼球運動障礙,眼後或眼球上方疼痛,面神經麻痺或神經性耳聾。

上述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糖尿病早期症狀的表現,現在大家都應該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了吧。所以,在生活中,大家要多注意這些地方,早發現就早治療,這樣就不至於發展到很嚴重的地步。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容易患骨質疏松的4大原因

糖尿病患者發生骨質疏松的症狀大部分都是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骨質疏松可能會造成患者器官功能障

談談容易忽略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疾病,對老年人朋友來講這種疾病是一種家常便飯。同時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