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小兒糖尿病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小兒糖尿病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小兒也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很普通的病,小兒糖尿病的出現是要注意小心一下基本的病因的問題,對小兒糖尿病的出現積極的了解一下基本的病因問題是特別重要的,那麼,小兒糖尿病引起的原因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

2、環境因素: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3、肥胖: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

4、缺乏鍛煉: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5、病理生理 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完全缺乏造成葡萄糖利用減少,同時一些反調節激素如胰高糖素、腎上腺素、皮質醇、生長激素分泌增加,促使肝糖原分解和糖原異生增加、脂肪分解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最終導致血糖升高、血滲透壓增高。

溫馨提醒:以上是專家對小兒糖尿病患病因素的解析,希望通過以上內容可以引起患者家屬的重視,家長同志要積極的小兒的病因進行一下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什麼會導致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時這一疾病伴隨著有許多的並發症。那麼為什麼糖尿病

糖尿病常見的病變為胰腺病變

糖尿病時全身很多髒器及組織均可發生病理改變,但其病變性質和程度很不一致。有些為糖尿病所特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