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專家詳細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專家詳細講解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現在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是因為諸多因素而引起的,糖尿病給患者朋友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那麼,你了解糖尿病是什麼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最為常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臨床症狀,也就是人們常提到的“三多一少”症狀,良好的生活方式對於糖尿病的預防非常關鍵,應該注意以下4個要點:

1.了解掌握糖尿病的知識,從而了解更多的防治措施。

2.要盡量少吃一些,就可以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但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

3.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經常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這樣控制了飲食,再加上增強了鍛煉,體重就不至於過胖。

4.心理調節。一個好的心態對糖尿病的預防也是有其積極作用的。因為吃得多、鍛煉少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各種心理不平衡會進一步加強胰島素治療及用藥一、非藥物療法飲食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可以根據標准體重計算每日所需熱量,再計算出每日應攝入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比例。

熱門圖文
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率很大

糖尿病疾病在生活中是多見而不怪的一種疾病,但是糖尿病疾病的常識問題生活中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是

血量不足與檢測誤差

隨著糖尿病患者自我監測血糖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病友購買了血糖儀,時常自測血糖,以了解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