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需怎麼運動

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需怎麼運動

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需怎麼運動呢?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適合自己情況的飲食及運動鍛煉方案,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情況,希望糖尿病患者多注意運動。

糖尿病患者從診斷初期就被強調要控制飲食。的確,吃多、吃少都會對血糖產生影響。多了會使血糖升高,引起病情復發或是加重;少了會因攝入能量、營養不足,反而使機體更虛弱,甚至導致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應該根據自己的病情、體重,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出合理的飲食方案,並嚴格按照方案進食,除了杜絕高糖分的飲食外,糖尿病人的飲食關鍵在於控制總的熱量攝入。

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需怎麼運動呢?專家介紹說,適當的體育活動必不可少,可以幫助患者控制體重,有益於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舒緩類型的有氧運動,並注意定時定量、循序漸進。最好選擇簡單、方便、利於長期堅持的項目,如散步、做操、慢跑、太極拳等。在運動強度上也要因人而異。

每天應堅持運動1次,每次30分鐘~60分鐘。最好在餐後1小時~2小時開始運動,尤其早餐後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此時是一天中血糖含量最高的時候。但晨練前一定要進食,否則容易發生低血糖。患者應盡量避免長時間大運動量,避免大量出汗,謹防感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