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錯誤飲食會引發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錯誤飲食會引發血糖波動

  糖尿病和平時的飲食有密切的關系,各種各樣豐富的食物都會使糖尿病患者管不住嘴巴而食用過多的高熱量會讓高油脂食物,導致患者體內血糖波動較大,影響患者的健康,有時候亂服用藥物也會導致糖尿病出現高發現象。

  糖尿病患者比較容易陷入哪些飲食誤區呢?

  1.不少糖尿病患者會覺得平時限制飲食總量,還不如這次多吃點,下次不吃或少吃。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長期下去很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現象,導致比較嚴重的後果。

  2.還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粗糧比較有營養,又含有較少的糖分,就可以多吃點了。這種觀點是錯誤的,雖然粗糧含糖量比較少,但是如果不注意控制飲食總量也很容易導致血糖上升,影響各種疾病的產生。

  3.糖尿病患者為了有效的控制血糖,每天都會減少主食,無形中卻增加了副食的食用,這也是一種比較片面的做法。肉、蛋、奶制品雖含糖不高,卻富含蛋白質、脂肪,在體內可轉化為葡萄糖,多食亦會升高血糖;堅果類(瓜子、花生、核桃、杏仁等)含糖少,成為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消遣食品,然而,如果不加限制地多食,也會因其油脂高、熱量大而影響血糖。

糖尿病患者錯誤飲食會引發血糖波動

  4.現今各種各樣的廣告越來越多,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對病情的不了解,而去相信一些糖尿病專用食品,不會使血糖升高。其實它們與米飯、饅頭相同,不加控制會引起血糖升高。

  5.許多人都很喜歡喝稀飯,糖尿病患者在喝稀飯後很容易導致餐後血糖的升高。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可以通過多了解糖尿病飲食和常識來提高一些警惕,以免陷入到這些飲食誤區中,導致患者體內血糖升高,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像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這些。雖然糖尿病不能治愈,但是通過對血糖較好的控制下,也是很容易擺脫病魔的。

熱門圖文
孕婦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孕婦在懷孕時要特別的小心,就怕患上疾病影響孩子的健康,孕婦是一個弱勢群體需要大家的照顧,一

老年人的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因為機體的原因,老年人很易患上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糖尿病老人要怎麼護理才合適呢?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