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常用食譜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的常用食譜都有哪些呢

  不少年輕的朋友一聽到糖尿病這種疾病,就會感覺到很恐怖,主要是因為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得特別注意飲食總量的控制,還有其他各個方面都要注意,那麼,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怎麼樣可以既嘗到美食又不會引發糖尿病的病情呢?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款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吧。

  ㈠材料

  排骨300克,年糕100克,泡菜100克,蔥、姜、蒜、雞精、料酒、鹽各適量。

  ㈡做法

  1.排骨焯水後,放入高壓鍋中加開水、料酒及蔥姜,上汽後10分鐘取出備用,年糕煮到八成熟備用。

  2.炒鍋內放油,五成熱時,下蔥姜蒜炝鍋,接著下入泡菜煸出香味。

  3.下入排骨及原湯沒過菜,調入少許雞精與適量的鹽(泡菜是有鹹味的,所以鹽量一定要控制,甚至不放),煮20分鐘後下入年糕,接著煮5分鐘即可。

糖尿病患者的常用食譜都有哪些呢

  ㈢營養點評

  這款泡菜鍋讓糖友既可以嘗到排骨的濃香味道,又有年糕的香軟,加上泡菜後味道會變得鹹香,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是在選擇泡菜的時候要注意選用不含糖的泡菜,同時注意鹽的把握。

  這款糖尿病食譜肯定要您更有食欲吧,不過要注意不要吃得過多了,還可以適當食用些水果來補充體內的維生素等營養,保證糖尿病患者體內營養吸收均衡,更有利於糖尿病的恢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營養與安全

無論什麼時候,吃都是人們永恆的話題。都說能吃是福,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糖尿病患者大多是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吃點糖!

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飲食的一些習慣的,注意合理的飲食對於很多的患者也都是有很大的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