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天糖尿病人的健康營養飲食

夏天糖尿病人的健康營養飲食

  到了夏天,很多新鮮的瓜果都成熟了。糖尿病人面對著這些食物,心裡一定很難受,不知道自己該吃什麼。以往的指導原則是,一定要控制瓜果的數量,尤其是含糖多的。近年來,隨著人類對糖尿病的認識水平提高,這些觀念也在發生變化。

一句話,糖尿病人的食譜很廣。健康人可以吃的,糖尿病人幾乎都可以吃。但是,所有的食物也都需要有個量的控制。只有適量才是無害的。  1、什麼水果都可以吃。這是因為人體吃進去的糖雖然會引起血糖升高,但是卻是對人體無害的良性血糖升高。至於少吃一些含糖高的水果,如哈密瓜、香蕉、甜瓜、芒果等,本來這些水果就不那麼解渴,很少有人會願意在夏天多吃這類水果。所以,含糖量高的水果不要多吃,因為吃多了不舒服。西瓜、橙子、枇杷、菠蘿、柚子、檸檬、桃子、李子、草莓、櫻桃等,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吃,也要像正常人一樣不要吃太多。

  2、注意避免冰冷食物。過於冰冷的食物對胃腸會產生刺激,而且也不是人類傳統,所以無論是否用糖尿病,都要注意節制。少吃一點,可以神清氣爽,但是不要多吃。避免造成胃腸功能紊亂。

  3、綠豆大米粥可以喝嗎?當然可以。只要注意不要過冰冷就可以了。近年來谷物保護觀念已經獲得越來越多專家的認可,德國一家公司甚至因此開始了全球的健康主食教育。糖尿病患者不僅可以和一些大米綠豆粥,也可以和一些小米粥、薏米粥等。

  4、大棗、葡萄干、果脯能吃嗎?顯然,這些甘甜濃郁的果品如果能吃,糖尿病患者就沒有禁忌了。但是,答案就是讓人出乎意料。這些果品也可以吃。但是,吃這些果品尿糖會增加。同時,健康的人吃大量吃干棗等果品,尿裡也會發出甜味,尿糖也會增高。這種因為食物引起的尿糖增加,只要停止吃這些東西三兩天,尿糖就會恢復。所以,這種尿糖增多是無害的,只要心裡不緊張,也可以吃一些。

夏天糖尿病人的健康營養飲食

  一句話,糖尿病人的食譜很廣。健康人可以吃的,糖尿病人幾乎都可以吃。但是,所有的食物也都需要有個量的控制。只有適量才是無害的。否則就是號稱低熱量的粗纖維吃多了,也同樣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甚至因此造成厭食、血糖升高,甚至酮症。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苦瓜會好嗎

患上了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的治

糖尿病患者吃些什麼食物好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上了年紀的人絕大多數都有糖尿病,糖尿病雖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不會一時危及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