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最佳飲食療法

糖尿病最佳飲食療法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療法一定要學會科學合理,不能太過於著急,也不要一下子一點碳水化合物也不能實現制的太過嚴苛的話就會導致病情更加的嚴重,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根據自己體重身高然後來計算,合理地安排好飲食。主食是糖血糖的主要來源,一定要積極的控制,平時作為糖尿病人,不要吃一些含糖分比較高的食物,不要直接蜂蜜要麥芽糖,水果罐頭果汁,果醬冰淇淋蛋糕,等等會導致病情的嚴重。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一些大豆的食品,多補充蛋白質,多補充維生素無機鹽多吃些豆類的食品,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膽固醇,而且可以降低血甘油三酯,多吃些粗糧類的食物,比如說玉米熱,麥片等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經常是的話可以有助於降低血糖。

2糖尿病人不要吃一些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比如說,牛油,奶油黃油,豬油肥肉等等經常吃這些的話會導致動脈硬化會引起心髒病的發生,會增高身體的血脂,所以說一定要特別注意,盡量不要吃或者是少吃。

3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住飲食中膽固醇的含量,如果一旦控制不好的話,很容易會導致血清中的膽固醇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並發症,會導致冠心病等等,所以說平時一定要注意,限量,每日要低於三百克左右,盡量不要吃或者是少吃,盡量不要吃動物的肝髒可以多吃些瘦肉。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同時要注意保持著漢唐的比較高的水果,水果中含有比較多的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甘蔗,會導致身體的血糖升高,所以說一定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