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生活中應如何治療糖尿病呢

生活中應如何治療糖尿病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日這樣的飲食看似很好。但卻為我們的健康埋下了隱患,容易誘發糖尿病的發生。那麼,生活中應如何治療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控制飲食: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對疾病的控制非常重要。像要想治療糖尿病平時飲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澱粉和糖含量較高的食物,特別是細糧,應改吃雜糧類的主食,同時適當的減少主食量,可用副食來代替,多吃蔬菜、豆制品、白肉(禽、魚、蝦等)等,忌油膩、辛辣的食物、盡量少喝酒,保證充足的睡眠。

二、控制情緒:如何治療糖尿病?過於緊張的情緒,過大的心理壓力對人的健康著實不利。人們如果情緒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做到控制血糖。所以生活中要學會自我放松與調節情緒,釋放自身壓力,克服良心態,幫助血糖的控制。

三、治療其他疾病:生活中有些疾病像感冒、感染等都可能會使得體內的腎上腺素增多,導致血糖升高,所以積極有效的治療其他疾病對於控制血糖來說非常重要。

如何治療糖尿病?治療糖尿病應做到控制自身的飲食,少吃含脂肪、糖分過高的食物,注意控制情緒,避免過度的緊張、焦慮,積極治療身體其他疾病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