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怎麼治療和生活方式

糖尿病人怎麼治療和生活方式

概 述

我的一個親戚患有糖尿病,有好多年的病史了,從剛開始的一型糖尿病慢慢的轉化為二型糖尿病,經過長期治療後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現在只靠服用降血糖藥物就可得到控制,而且可以間斷性減藥服用,只是平時的飲食方面需要控制。

步驟/方法:糖尿病的治療過程

1剛開始出現糖尿病時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多吃,多喝,多尿,而且日益消瘦。病人喜歡吃甜食,喝豆漿等,直到檢查之後才發現得了糖尿病,剛開始是一型糖尿病,服用降血糖藥物來治療,一段時間後得到控制。

2後來,由於病人不注意飲食,不按時服藥,導致糖尿病情加重,去醫院檢查後發現已經轉化成二型糖尿病了,治好注射胰島素來治療。治療一段時間後病情得到控制,並按照醫生的囑咐,不吃含糖的食物,控制飲食,控制飲水等,最終使病情得到控制。

糖尿病人注意事項

1,少吃甜食,甚至不吃甜食,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馬鈴薯,椰汁等 2,控制飲食,控制飲水 3,按時服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