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防治糖尿病

如何防治糖尿病

概 述

我國是糖尿病發病率高的國家之一,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性,但後天不注意保健,每個人都有可能患糖尿病。所以,要想使糖尿病與自己毫無瓜葛,那麼就必須注意平時的生活方式。

步驟/方法: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最重要的還平時的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大量攝入能量高的食物、經常吃油膩食物、吸煙、喝酒等都是引發糖尿病的因素。

2經常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晨進行跑步、跳繩、騎車等有氧運動,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相應的體質就會增強,體質增強了肯定就會降低自己患糖尿病的幾率,同時也能預防其他疾病。

3注意三高病症的出現。有人不把三高當回事,只是簡單的在平時吃一些藥物,但卻缺少了注意防范。因為三高要是不加注意的話,最直接引發的疾病就是糖尿病。所以,一旦發生三高,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時的預防工作。

注意事項:

一旦發現自己有糖尿病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防治耽誤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