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眼病的防治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防治方法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會有許多的並發症出現的,像眼病問題就是非常的常見的,如果不好好的來治療預防的話,嚴重的還會引起失明的情況的,所以,有糖尿病並發眼病的患者朋友們,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來配合治療。那麼,下面就給大家講講關於糖尿病眼病的防治方法。

步驟/方法:

1可以選擇激光治療,這是非常有效的糖尿病眼病的治療的方法,治療前要進行眼底熒光造影的檢查,治療糖尿病的眼病後,一定要注意觀察眼壓和視力的情況,如果出現眼痛或者視力下降的情況時,一定要及時的讓醫生來處理。

2白內障也是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像這種白內障也是需要手術來治療的,是比較有效的方法的,但是做的話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來進行的。

3糖尿病眼病的患者,一定要把煙、酒戒掉。因為吸煙會使血管發生痙攣的情況,引起血液的循環不良,飲酒的話也會使血管擴張,還容易引起眼底的出血。平時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的通暢,來防止便秘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