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降低血糖的藥膳

降低血糖的藥膳

概 述

我國現在糖尿病人已經很普遍了,但是世界上尚沒有辦法能夠根治糖尿病,對於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來說,除了通過藥物治療控制之外,飲食治療也是相關重要的,那麼現在我們來分享一個能降低血糖的藥膳。

步驟/方法:

1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飲食治療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是輕症的患者,用飲食治療大部分病況就能得到控制,對於重症的糖尿病患者,采用藥物治療的同時,飲食治療也必須跟上的,有效的飲食給患者提供營養、能量的同時,還能降低血糖,對患者的病情康復有利。

2南瓜綠豆粥這種湯類藥膳的功效有降低血糖、血壓的作用,同時還能清熱解毒,做法是:准備500g南瓜,300g綠豆,先把南瓜皮去掉、裡面的籽去掉,切成小塊待用,把綠豆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到半熟的時候把之前切好的南瓜放進去一起煮到沸騰就可以了。

3藥膳治療的同時如果患者也要注意哪些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不光是過甜的食物患者要少吃,以免血糖身高,太鹹的食物患者也要少吃,因為如果吃的過鹹,患者體內的血容量就會增加,從而引起血壓上升,心髒負擔加重。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平時也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類食物是會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