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要少吃鹽嗎

糖尿病人要少吃鹽嗎

概 述

我是新婚的媳婦,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才知道公公婆婆都患有糖尿病,這幾天由於我比較有空就我做飯,後來婆婆跟我說下次能不能少放點鹽,她跟公公因為有糖尿病飲食上需要少鹽,我光知道糖尿病人不知道吃過甜的東西,但是不知道還不能吃鹹的,糖尿病人飲食上真的一定要少鹽嗎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確實應該少吃鹽,其實現代生活中,不少疾病都跟吃鹽過多有關,糖尿病人如果食用了過多的鹽的話,會加重人體的腎髒負擔,並發症的概率會大大增加,所以糖尿病人飲食上一定要低鹽,盡量清淡。

2為了要避免糖尿病人的腎髒負擔加重以及減輕水腫的症狀,要盡量讓病人減少鹽分的攝入,做菜的時候不光是要少放點鹽,一些調味品也要盡量少用,比如耗油、醬菜、辣椒醬等等,以及一些罐頭食物也不要吃,比如罐頭魚、午餐肉等等,這類食物裡面鹽分比較多不說,還含有過多的防腐劑,吃多了不光是針對糖尿病人,對正常人的身體也是很不利的。

3糖尿病屬於是慢性疾病,如果食用鹽過多,還容易患上高血壓,因為鹽會使得血壓的增高不說還會造成動脈硬化,這無疑就會使得糖尿病的病情加重。

注意事項:

有些糖尿病人本身可能飲食上比較口中,太清淡的會吃不下去導致食欲不振對病情不利,所以做菜的人要想辦法盡量把菜的口味做的好吃一點,加點開胃的食物等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