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冬季預防視網膜模糊

糖尿病冬季預防視網膜模糊

概 述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細菌,糖尿病患者容易導致血糖升高,血糖升高反過來又會加重感染;一些隱匿性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和症狀明顯或加重病情,甚至引起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因為,六型糖尿病患者患有糖尿病眼病,所以預防是關鍵。在冬季,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細菌,導致血糖升高,血糖反過來也會加重感染;

步驟/方法:

1一些隱匿性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和症狀明顯或加重病情,甚至引起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一些平時症狀不特別明顯的患者,入冬後不妨做一次正規、全面的檢查,包括血壓、血脂和血糖等等,讓醫生總體評估一下身體情況和疾病危險程度。

2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治療中,效果較好,一旦視力下降明顯,視網膜病變往往難以逆轉,所以預防仍是最重要的部分。必須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患者至少每年一次做眼底檢查,並注意血糖和血壓控制良好,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預防和治療兩是極其重要的,因為高血糖可使血管進一步受損,高血壓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3糖尿病性白內障的主要表現為視力減退,由於物體不清晰,總感覺有一層霧在眼前,揉眼睛不會被去除,感覺到陽光,燈光特別刺眼。糖尿病患者白內障的發病率比一般人更為常見,發病早,進展也快。手術治療是主要方法,但容易引起出血、術後感染或愈合不良,因此術前有必要控制血糖和血壓。

注意事項:

對沒有近視或近視的人的表現一直在不斷改變眼睛的數量。在更換眼鏡的同時,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性。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如果控制不容易有並發症。腎髒病變、視網膜病變、周圍神經病變、腦血管疾病是最常見的。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隨時監測血糖變化,積極預防並發症的發生,應盡早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