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說到糖尿病,大家並不陌生,它是如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隨即,好多人對它的“三多一少”症狀也是如數家珍,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除此之外,糖尿病還有好些征兆時常被人忽略,而因此錯過最佳治療期。

  本文我們就來盤點一下,生活中不易被人們察覺的糖尿病症狀:

  1、皮膚瘙癢:

  一位中年男患者雖然體格較瘦,但自我感覺健康無病,只是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皮膚瘙癢,吃遍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然不見起色。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來他的皮膚瘙癢都是因為患了糖尿病後,長期脫水皮膚干燥所致。

  糖尿病專家表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膚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後再對症治療。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2、外陰瘙癢:

  一位中年婦女一段時間以來,外陰瘙癢難忍,就診的結果是霉菌性陰道炎。她用遍了各種栓劑洗劑等抗霉菌藥物治療,但瘙癢症狀都有增無減。無奈之下她到友誼醫院婦科求治,化驗結果令該患者大吃一驚,她的飯後兩小時血糖竟然有3個加號,經進一步確診其為2型糖尿病。所以提示一:中年婦女如有久治不愈的外陰瘙癢,不妨先去做糖尿病檢查。

  3、脫發:

  一位17歲的安徽小保姆,本該是毛發濃密的年紀,但她卻毛發干燥疏淡,頭頂裸露頭皮,每次洗浴後脫落的毛發更是隨處可見。後經過糖尿病試紙的檢查,這位小保姆其實患上了胰島素分泌絕對減少的1型糖尿病。出現脫發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造成的長期營養不良性脫發。

  4、突然發福

  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發病時體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脂肪的堆積,會造成胰島素抵抗,肌肉和其他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導致糖耐量遞減,直至患上糖尿病。

  5、經常打鼾

  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此外,在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6、視力下降

  高血糖會導致視網膜的血管出現腫脹甚至滲漏,不正常的新生血管會在視網膜表面生長,造成出血,影響視力。

熱門圖文
怎樣及時發現兒童糖尿病

孩子會患上很多的疾病,但是孩子要是患上糖尿病的話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人們應該注意糖尿

生活上糖尿病人具體症狀有哪些

身體上面出現問是很多人都擔心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多了解和及時的發現,特別是對於糖尿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