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 晚餐其實很重要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 晚餐其實很重要

  糖尿病治療專家最近講到,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晚餐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很多人由於白天工作忙,無暇顧及自己的糖尿病飲食,所以一到晚上,就吃的很豐盛。但是,他們不知道如果晚餐吃的太多,會加重病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晚餐其實很重要

  1.促使胰島素的分泌不正常:一個人長期晚餐過飽,會反復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

  2.出現高血壓:晚餐過多進食肉類,不但會增加胃腸負擔,而且還會使血壓猛升,加之人在睡覺時血流速度減慢,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這樣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就很不利。

  3.肥胖:晚餐吃得過飽,血糖和血中氨基酸及脂肪酸的濃度就會增高,從而促使胰島素的分泌,而人們晚上一般活動又少,熱能消耗低,多余的能量大量合成脂肪,逐漸使人發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 晚餐其實很重要

  4.猝死:晚餐吃得過好過飽,加之飲酒過多,很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就是身強力壯的人也會因搶救不及時而造成死亡。

  5.腸癌:晚餐後活動減少,必然有一部分消化物不能吸收。這些物質在大腸內受到厭氧菌的作用,產生有害物質。睡眠時腸蠕動減少,又相對延長了這些物質在腸腔內停留的時間,促使腸癌發病率增高。這樣就誘發了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6.神經衰弱:晚餐過飽會使鼓脹的胃腸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會產生信息傳給大腦,使大腦的細胞活躍起來,一旦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的其它部位,就會誘發各種各樣的惡夢,使人感到疲勞,久之,會引起神經衰弱等。這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產生了阻礙作用。

  所以,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各位患者,要建立合理的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