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方面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方面的注意事項

  血糖過高引起其他的並發症出現,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持身體營養的均衡。正確的糖尿病飲食對患者的病情恢復是有幫助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常識問題。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很多,如果不注重自己的日常飲食,可能會引發一些不良的後果,比如血液中的血糖升高,引起一些並發症等。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引起重視,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

  控制糖類。糖尿病患者首先應該學會控制對糖類的攝取,最好少吃糖類物質。糖尿病應忌含蔗糖、葡萄糖的食物,蛋白糖、阿斯巴甜、木糖醇、糖精等甜味改進劑對於改進食品口味來說比較適合於糖尿病患者。水果的甜度由果糖來決定,而果糖代謝不依賴胰島素。如果病人平素就喜食水果,並且病情也比較穩定時,可吃少量水果,但須減少主食的量。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方面的注意事項

  控制煙酒。最好的方法就是戒掉煙酒,因為煙酒對人體機能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酒類每克中含14.64千焦(3.5千卡)熱量,為高熱量食物。過量的酒類可以發生高脂血症或造成代謝紊亂,使肝髒負擔加重。飲酒後進食主食量減少,可抑制肝糖原的分解,使血中葡萄糖量減少,易出現低血糖症狀。吸煙影響微循環,容易導致糖尿病足,故提倡戒煙。

  可見,糖尿病飲食應該從控制糖類的攝取入手,並且應該遠離煙酒,對於一些煙酒瘾比較大的人,則應該控制自己的煙酒量,慢慢地戒掉。

  綜上所述,為大家講解的是有關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要注意的相關事項,相信大家看了之後都會有更深的認識,患者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和積極配合醫生的有關指導,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許多人認為得了糖尿病後,很多食物都不可以吃。不能吃美食,對很多人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能不能吃蜂蜜

日常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症狀,患上糖尿病的話要注意采取好的治療方法,但是患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