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選擇補品要“慎重”

糖尿病患者選擇補品要“慎重”

  糖尿病患者選擇恰當的補品食用,不但能夠增強體質,還能輔助降低血糖,預防並發症的發生。

  如人參不僅具有健脾補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等功效,還能夠輔助降低血糖。有的補品還能預防糖尿病患者易發生的動脈繼樣硬化等心血管並發症,適時適量的進“補”,能夠延緩衰老,促進健康。

  補品用的好就能起到補益的作用,用得不好反而可能會傷害身體,如現“毒藥”。糖尿病患者應認清補藥的藥性和個人的體質類型,根據病情辯證論補。

  蜂膠(適用量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要擅自服用);人參(每日1-1.5克);花粉(每日5-15克);螺旋藻;珍珠粉(適用量早餐和臨睡前溫開水送服0.3-0.6克,約1-2小勺)。

糖尿病患者選擇補品要“慎重”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遲用餐時間或激烈運動而引發低血糖症。輕微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嘴巴麻痺、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饑餓。

  你只須服用現成的糖類。喝甜的飲料,例如,澄汁或汽水,或吃一塊糖,並隨身攜帶糖果,以防萬一。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Ⅰ.大豆及其制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面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饑餓感.

  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吃不含糖的食物.要少吃多餐,用食要盡可能的慢,以免血糖出現峰值,多吃五谷和水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是?

糖尿病是種由於飲食不當或不規律而患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一般吃什麼蔬菜比較好?綠色蔬菜對糖尿病

謹防“降糖”反被降糖食品誤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之一。糖尿病正在日益威脅著人類的健康,預計到2010年,我國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