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謹防“降糖”反被降糖食品誤

謹防“降糖”反被降糖食品誤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之一。糖尿病正在日益威脅著人類的健康,預計到2010年,我國糖尿病人口總數將猛增至8000萬至1億人。然而,國人對待糖尿病問題,不僅存在知識普及率低、診斷率低、控制率低的問題,還存在治療方面的誤區。而有些企業卻為了自己的蠅頭小利,在和糖尿病人開生命玩笑。

  降糖食品名不副實

  據有關專家介紹,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缺乏以及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引起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的綜合征,持續高血糖是其生化特征。引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是人口老齡化、飲食失調、運動減少、肥胖等。

謹防“降糖”反被降糖食品誤

  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基本上需要終生服藥。在臨床,治療糖尿病的常用藥有格列本脲、格列奇特、格列吡嗪等,但“是藥三分毒”,長期使用這些西藥,難免會產生副作用。因此,有些患者片面聽信廣告宣傳,依賴所謂的偏方、秘方或者是非處方藥物甚至降糖食品,以求既能取得效果,又能避免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正是沖著患者這樣的心理,一些商家推出了降糖食品。然而,問題在於,有的降糖食品隨意添加了西藥成分。並且,商家打出鋪天蓋地的廣告,宣傳“保健食品沒有副作用”、“食品降糖,藥食同源”。殊不知,那些宣稱沒有副作用的降糖食品,實際上添加了格列本脲、格列奇特、格列吡嗪等降糖西藥成分,其中格列本脲降糖作用相對明顯。但是,缺乏糖尿病基本知識的患者未必知道,長期服用添加西藥的保健食品,造成的副作用可能更大,最終會造成病人的低血糖和腎病,甚至導致死亡。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節日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這些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節

年輕人飲食怎麼預防糖尿病?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認為糖尿病應該是老年人的專利,與年輕人毫無關系,實際上這種認知極為錯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