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由於1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出現了胰島素的絕對缺乏,導致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迅速升高,因此1型糖尿病的症狀也比較典型,最常見就是的“三多一少”的糖尿病的表現症狀。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糖尿病症狀加重:如極度口渴、多飲、多尿和消瘦。

  胃腸道反應:急性起病、進食減少、惡心、嘔吐,持續劇烈腹痛或伴有肌緊張,但常常沒有腹瀉,有時可誤診為急腹症。

  脫水征:眼窩塌陷、皮膚干燥、嘴唇干裂、口干、捏起皮膚後皮膚不能很快彈回。

  酸中毒征象:呼氣深長,呼出的氣體有爛蘋果氣味。

  其他:頭暈、頭痛、神志模糊、嗜睡及極度乏力,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胰島素治療時出現低血糖或高血糖時的信號。

  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

  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

  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

  體重減輕(少):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

  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

  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1型糖尿病具有酮症酸中毒的傾向,如果血糖控制不良,當血糖大於13mmol/l時,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嬰兒多尿、多飲不易被發現,可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酸中毒。有下列表現時應該注意考慮酮症酸中毒的可能:

    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因此如果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將給糖尿病患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希望上述內容對糖尿病的治療提供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在逐漸年輕化

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現代化,人們從事體力勞動和運動明顯減少,營養過剩導致的

糖尿病的相關症狀到底有哪些呢

大家對於糖尿病並不陌生,因為這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朋友會出現血糖升高的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