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監測,結果為何幾月一變?

血糖監測,結果為何幾月一變?

  最近有朋友疑惑,“幾個月前體檢,醫生說我爸爸是糖耐量低減;上個月檢查,醫生又說他空腹血糖受損。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爸爸應該怎麼辦?”

  專家答疑

  餐前血糖在6.1~7.0毫摩爾/升之間,叫空腹血糖受損;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毫摩爾/升之間,叫糖耐量低減,這兩種情況都屬於糖尿病前期。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若聽之任之,每年將有5%~10%的人會發展為2型糖尿病。

  一般人隔幾個月檢查一次,結果都有所不同,因為檢查結果只能反映近段時間的情況。從兩次檢查的結果來看,你爸爸正處於糖尿病前期。

血糖監測,結果為何幾月一變?

  遭遇糖前怎麼辦?

  所以,現在要做的就是:第一,應更密切觀察和定期檢測血糖;第二,堅持進行生活方式干預。其目的是為了防止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

  還有就是藥物治療。在糖尿病前期的干預措施中,首選改善生活方式,只有當其效果不夠理想時,才考慮加用藥物干預。目前證實,對糖尿病前期能起有效干預作用的藥物,主要有糖苷酶抑制劑(拜唐蘋)和雙胍類(二甲雙胍)。是否需藥物干預及選擇何種藥物,均應由醫生決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狀表現!

現在疾病的發生已經給很多人的家庭造成了影響,尤其是糖尿病這種難以治療好的疾病,一個家庭的希

疲倦無力免疫力下降查查血糖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呢?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