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出現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出現

糖尿病是我們目前在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會因為很多的原因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及時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人患上糖尿病,但是,糖尿病的一些症狀有些人還是不清楚的,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

有什麼的症狀出現是糖尿病呢?患上糖尿病的人會出現多尿的症狀,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雖有足量甚至多多胰島素,但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使血中葡萄糖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積升高,形成高血糖,當血糖超過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時,被腎小球濾過的過高濃度的葡萄糖超過腎小管重新吸收能力時,則葡萄糖隨尿排出,即出現尿糖,而尿中排出的葡萄糖有利尿作用,因而排尿次數增多,尿量增加,血尿糖增高。

糖尿病讓人常常覺得口干想喝水,因多尿而半夜多次醒來。盡管已吃了不少食物仍覺饑餓感,體重減輕、嗜睡等等,總讓人覺 得周身哪處不對勁。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應該引起高度重視。

憂慮、自律神經失調,神經障礙(手腳麻痺、知覺麻痺),腦血栓、腦梗阻、白內障、蛀牙、口腔炎、支氣管炎、皮膚病 、心肌梗塞、肺炎、肺結核、肝硬化、生育異常、流產、腎功能不健全、尿毒症、陽痿、女性下體發炎、膀胱炎、尿道炎 、壞疽、足病變這些也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如果有這些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

認識糖尿病早期症狀控制糖尿病惡魔,很多病人在患病早期會有有皮膚瘙癢、肢端發涼、感覺遲鈍、水腫,繼之出現雙足襪套式的持續麻木,多數可出現痛覺減 退或消失,少數出現患處針刺樣、刀割樣、燒灼樣疼痛,夜間或遇熱時加重,鴨步行走或倚杖而行。有些老年病人伴有嚴 重肢體缺血史,如間歇性跛行、靜息痛等。

患上糖尿病的人會出現多食會感到身體饑餓,這是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也開始不加選擇地吃很多甜食,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這些異常症狀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消瘦,能量不足,改為用脂肪、蛋白質供能,因為本來儲存的脂肪、蛋白質是作為能量來源來消耗,逐漸表現出全身虛弱無力,勞動能力減退,精神萎靡不振,且嚴重多飲多尿可擾亂日常生活及睡眠規律,進一步加深症狀。

以上的內容就是給您解答的糖尿病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各位對糖尿病的症狀應該了解了吧。溫馨提示,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所以面對於這個疾病,廣大的患者朋友們一定要了解病症,並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逃離妊娠糖尿病“魔爪”

輕度的糖尿病不需用胰島素治療。只有在空腹血糖異常、或妊娠前就有糖尿病、或者出現其它並發症時

常見1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都有哪些

可能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可以分成不同類型的,一般是I型和II型糖尿病,而不管是哪一種,想要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