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得了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糖尿病在最近幾年來的發病率增高了不少,這跟人們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患上了糖尿病後,患者會受到很大的危害。糖尿病患者中女性居多,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得了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出現,下面就對這個問題進行介紹。

患者會有手腳麻痺、發抖等症狀,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患者會出現陰道干澀陰道干澀多是由於性激素水平低下而引起的,女性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的分泌受到控制,從而導致性激素的調節神經受到影響,故導致陰道干澀。

糖尿病患者出現消瘦、能量不足,改而用脂肪、蛋白質供能,由於原來儲存的脂肪、蛋白質被動員作為能量來源來消耗,逐漸出現全身虛弱無力,勞動能力減退,精神萎靡不振,且嚴重多飲多尿可擾亂日常生活及睡眠規律,進一步加重症狀。

腰臀比例增大,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0.85,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初期會出現無力的症狀,主要的原因就是血糖不能進到細胞去,從而引起細胞缺乏能量所致的。糖尿病患上以後主要是會影響到患者的免疫力,抵抗力就會下降,這樣就會導致各種各樣的感染性疾病發生,並且由於患者的白細胞功能下降,導致感染性疾病不容易控制,治療困難。

治療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飲食療法是基礎,運動療法是手段,教育心理療法是統帥,藥物療法是關鍵,自我病情監測是保證,飲食、運動、藥物互動治療是選擇。目前藥物治療仍是非常重要的,但藥物治療一定要掌握幾個要點。

上面詳細介紹了得了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出現,不管男女都可能患上糖尿病,所以大家都需要積極預防該病的發生。檢查出自己患有糖尿病後,患者一定要盡快治療。

熱門圖文
提醒糖尿病患者需提防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超聲消融增下肢血流治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合並症,其主要原因是股淺動脈、腘動脈及腘動脈以下中小動脈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