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病症解說

糖尿病的病症解說

  想要更早的治療疾病必須要及早的發現疾病,那麼對於了解糖尿病的病因對於每個人來說就非常中藥了,只有更好的了解病症才能發現疾病,糖尿病症狀是非常的重要的,它是診斷的一個關鍵所在,通過症狀我們很快會知道是不是得上了糖尿病,同時對治療和預防也是非常關鍵的,那麼它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什麼上了呢?

  1.在眾多的疾病中,此病是一個多發的病,嚴重可以導致人們殘疾或是死亡,可見特征的重要性,那麼糖尿病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症狀,也就是多食、多尿、多飲以及體重減少症狀。血糖的水平高於腎糖阈,尿中排糖,尿的滲透壓增高,尿量增加。尿糖增多,尿量相應增加。每天尿量可達五公斤。由於丟失水分,患者感覺口渴,飲水量增加。飲水增加是為了補充丟失的水分,並不是因為飲水增多才使尿量增加的。吃的東西消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但是組織細胞不能夠利用和儲存,大部分葡萄糖從尿中排出。病人感覺饑餓,飯量增加,體重仍下降。

糖尿病的病症解說

  2、發病時無症狀的病人大多數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通常是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血糖較高,高血糖是從何時開始的難以確定。

  3、常常有由於糖尿病出現並發症症狀,經檢查才發現患糖尿病的。例如,患者因視力模糊到眼科,眼底檢查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再化驗血糖,證實為糖尿病,其時糖尿病早已存在。因貧血、浮腫就診於內科的病人,經檢查發現為糖尿病性腎病,才開始治療糖尿病。女性病人外陰搔癢求治於婦科,經檢查發現糖尿病,其外陰搔癢是尿糖較多所致。病人因惡心、嘔吐、腹痛、嗜睡乃至昏迷到急診室,可能是急性並發症——酮症酸中毒;約有半數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起病時,表現為酮症酸中毒。

  總體來講,知道了糖尿病症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同時它的出現對其預防和治療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加關注此病的特征和其它的一些能引起這個病的特征,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有哪些不同症狀

糖尿病沒有性別之分和年齡大小的。常見的一種疾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狀,就可以發現糖尿病的蛛絲馬

女性患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

大家知道嗎,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治療這種疾病了,對於女人來說就更是如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