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患病後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患病後的症狀

在糖尿病發生以後,很多人可能是因為不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所以都沒能引起重視。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是一定不能忽視的。糖尿病在患病後不但會有血糖升高等症狀,還會有其他一系列的症狀,其並發症危及全身各處,所以其早期症狀表現也非常多。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後會有什麼表現?

一般的,糖尿病在患病後會有以下症狀,需要警惕:

1、饑餓和多食是比較明顯的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這是因為患者的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

2、還有口渴和多尿也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表現,主要表現為患者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這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

3、糖尿病的患者還經常會有體重下降的表現,比如說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所以若是發現體重下降很快,就應考慮是否的了糖尿病。

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

1、有糖尿病家族史。有明確的輕型糖尿病家族史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要引起注意。

2、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有可能是患了糖尿病。不少女性病人就是因為外陰瘙癢去婦科就診而發現糖尿病的。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

3、有多尿、口渴多飲或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4、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於餐後3小時或3小時以上,表現為心慌、出汗、饑餓、顫抖等,如測血糖則在正常低值或低於正常,進食含糖食物後上述症狀可消失。在某些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可有所表現。

5、有異常分娩史。如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型兒或巨大兒等。

6、陽瘘。男性病人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以上內容就是糖尿病的症狀,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糖尿病的影響比較大,患者們要注意了解清楚。若是您的身體出現這些時,不要自己盲目的治療,首先就是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治的。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大家應該都知道雖然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但是無論是男女老少都會得糖

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

【概述】  是糖尿病的嚴重急性合並症之一,特點為血糖極高而無明顯的酮症酸中毒,脫水,血漿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