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什麼要求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什麼要求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好的飲食情況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腎病飲食的要求,那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什麼要求?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由於糖尿病腎病起病緩和,初期時糖友不會有異常感覺,等到症狀明顯的時候對腎髒已經造成了傷害。一旦確診為早期腎病,不僅要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還要調整營養和使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延緩腎病的發展。

糖尿病腎病飲食原則要求:優質低蛋白質飲食。所謂優質,牛奶蛋白是最好的,其次是雞蛋、禽蛋蛋白,再其次是魚類蛋白、瘦肉蛋白,植物蛋白為劣質蛋白,比如豆制品、日常的饅頭等都應有一定的限制。注意控制飲食盡量少吃。忌食用甜食,少用膽固醇含量高的如:動物內髒、蛋黃等,提倡食用綠葉蔬菜,粗糧雜糧。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既要保證熱量和營養充足,又要限制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如果有條件,最好在營養師的指導下,根據病情,調整一日三餐。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還要在飲食中注意高鈣低磷。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腦子和內髒、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高磷,不宜多吃。

另外,對於早期單純性病變,可以用眼底激光治療,即把激光光束聚焦在視網膜病變組織,以封閉滲出、出血及新生血管病變,改善正常視網膜血流的供給。

以上對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什麼要求”的介紹對您應該有所幫助,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