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護理是很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降低血糖,保證患者的血糖正常,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光是在一日三餐的飯菜上需要注意,平時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時也需要注意的,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有些水果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好處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都是不宜含大量葡萄糖的水果,會促使病情加重,對身體不利。一些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的食物也不能吃。但是有的水果雖然吃起來會很甜,但其實它含有的葡萄糖成分並不多的,甚至有一些水果還有降血糖的作用,會是更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比如:

1、枸杞子,枸杞子也是性味甘、平,枸杞子是一味藥材,它的提取物有降血糖的作用,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患者可以在平時用枸杞子來泡水喝,工作之余喝上幾杯枸杞茶水,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可以慢慢調養。

2、荔枝,荔枝是糖尿病人能吃的一種水果之一,對糖尿病人有很好的調節作用,荔枝性味甘、微酸、微溫。有降血糖的作用,荔枝核還可以治療糖尿病,可以列為糖尿病能什麼水果的范疇中。

3、柚子,柚子也是性味甘、酸、涼的水果。柚子裡含有胰島素成分,胰島素有降血糖功效,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可以作為糖尿病人常吃的水果。

4、香蕉,香蕉也是性味甘、凉。香蕉成分裡含有甲腎上腺素二羟基苯乙胺等降血糖成分。最適於作糖尿病人的加餐水果。但是香蕉的含糖量為20%,不宜一次吃太多。

5、山楂,山楂性味甘、酸、溫和,有降血糖的作用,一般超市裡那種不加糖的純山楂片可以當日常零食經常吃或是新鮮山楂也是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尋醫問藥溫馨提示:現在市場上很多反季節水果,也就是說,很多大棚生產的水果,可能因為季節溫度或是使用了一些生長激素之類的,長出來的水果營養和正常季節自然生產的不一樣了。這個時候就應該多注意了,畢竟水果含有很多植物激素以後,對身體還是有一些危害的,因此,不要吃反季節的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