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地方

糖尿病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地方

糖尿病飲食的調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對於糖尿病引發的眼部疾病來說,飲食也是同樣重要的。平常要盡量不吃或者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還有就是禁忌中的禁忌,含糖量高的食物。如果病情已經發展到快不可控制的時候,就應該去醫院接受醫生正規的治療了。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患者多因素體脾虛或過食肥甘厚膩,導致脾胃運化失司,釀成痰濕內熱,上犯目竅而致病。故患者要忌食肥甘厚膩及辛辣刺激之品,戒煙酒,嚴格控制糖類食物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食物要以易消化、粗纖維為主,以防便秘的發生。

因用力大便,容易引起血壓、眼壓升高,導致眼底出血。還要多吃苦瓜等降糖的食物。口渴喜飲者,可用麥冬、百合等煎水代茶飲。亦可常進食有滋補肝腎、補氣養血等功效之品,如黨參、熟地黃等,以達到扶正固本、調和氣血、滋養目竅的目的。

糖尿病飲食方面平時不能吃含糖的食物,所以很容易導致身體的營養失衡。這時可適當多吃一些無糖高鈣奶粉等,這樣可以補充蛋白質。平時還要多注意食物的多樣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