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應該如何選擇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應該如何選擇食物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選擇食物?正確選擇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食物選對了可以幫助糖尿病的治療,可是選錯了就可能造成不良後果。接下來,糖尿病專家將為大家介紹,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的。

  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的食物之一:油脂類

  包括烹調油和食物中所含的脂肪,主要提供能量和必需脂肪酸,以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烹調油最好選擇植物油。

  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的食物之二:蔬菜水果類

  這類食物主要提供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吃500~750克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菜。血糖穩定時可以適當吃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的食物之三:蛋白質食物

  糖友你選對食物了嗎?動物性食物如乳類、蛋類、肉類(禽肉、畜肉、魚肉)等,可以提供優質蛋白。其中乳類可以提供豐富的鈣,對人體非常有益,建議血脂高的糖尿病患者喝脫脂奶。

  魚肉容易消化,適合老年和兒童糖尿病患者。蛋類由於含有較高膽固醇,建議每天吃一個雞蛋為宜。植物性食物如大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豆固醇、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同樣屬於優質蛋白。

  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的食物之四:谷類食物

  包括米、面等主食,主要提供糖類,產生能量。其次供給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最好選擇多種糧谷類混合食用,粗細搭配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改善糖耐量,降低餐後血糖。

  結語:看完文章後,我們知道了糖尿病患者朋友在飲食上應該選擇綠色健康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同時谷物類的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哦,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