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引起下肢動脈硬化的原因

糖尿病引起下肢動脈硬化的原因

  我們所了解到的二型糖尿病,有一部分是和環境有關的,患者朋友的不良的飲食習慣所形成的,這一系列的因素,很有可能造成二型糖尿病的,今天就由專家來具體為您介紹一下吧:

  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都是引起二型糖尿病的潛在因素,其中營養過剩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素,專家指出,肥胖、體重超過正常體重的百分之二十的人更易患糖尿病,另外糖尿病的發生還與年齡有著很大的關系,隨著年齡的增長,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會增加。

糖尿病引起下肢動脈硬化的原因

  二型糖尿病的患者有些與胰島素的抵抗為主,病人多是肥胖,因胰島素的抵抗,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血中胰島素增高以補償其胰島素抵抗,但相對病人的高血糖而言,胰島素分泌仍相對不足。

  此類病人早期症狀不明顯,常在明確診斷之前就可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並發症。飲食治療和口服降糖藥多可有效。也有的糖尿病的患者以胰島素分泌缺陷為主,臨床上需要補充外源性胰島素。如果治療及時,如能在早期應用胰島素,相當部分病人損傷的b細胞可得到修復;如果治療不及時,高血糖的毒性作用可使b細胞功能進一步損傷。

  引起二型糖尿病的環境因素還包括緊張的情緒和長期處於應激狀態,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和進步,社會競爭和人們的工作壓力的加大,人們的焦慮、抑郁、失眠的患病率增高等的因素,造成體內的內分泌紊亂,體內的應激激素的分泌不斷的增高,這些都是這種病的環境要素。

熱門圖文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餐後兩小時血糖值標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首先需要了解的應該是去醫院做檢查,確診到底是不是糖尿病,目前醫學上主要還

治療糖尿病的四種特效療法

糖尿病的發病群體是不分男女老少的,人人都有發表的幾率,大家要對糖尿病有所了解,才能控制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