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餐後兩小時血糖值標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餐後兩小時血糖值標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首先需要了解的應該是去醫院做檢查,確診到底是不是糖尿病,目前醫學上主要還是靠查血糖值,檢查結果出來了,你能夠看懂結果單子呢,如何知道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呢,希望自己的血糖值能在正常范圍之內。一下是對血糖正常值的講解:

  到醫院查血糖,無非就是兩種,首先要查一個空腹的血糖值看空腹血糖值怎麼樣是高是低還是正常,第二個查的就是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值,對正常人來說就是沒有糖尿病的人來說。空腹血糖正常范圍是3.9-6.1mmol/L(70-110mg/dL),高於7.0mmol/L(126mg/dL)診斷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則叫做空腹血糖損害。處在這個階段的就要進一步檢查確定。並增加對飲食的控制。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餐後兩小時血糖值標准

  第二個介紹的就是餐後兩小時血糖值標准了,對於沒患糖尿病的人來說,飯後兩小時血糖范圍是3.9-7.8mmol/L(70-140mg/dL)。飯後血糖在7.8mmol/L~11.1mmol/L(140-200mg/dL)則叫做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以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如果能得到有效的前期治療,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的。

  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都對血糖正常值和餐後兩小時血糖值標准有了一個認識。血糖值在一天內有所浮動也是正常的,但是也有個血糖值浮動的標准范圍,只要在這個標准范圍內都是沒事的。如果醫院診斷為前期糖尿病,那一定要及時采取治療措施,並且同時增加運動和控制吃飯食物的種類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