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需減肥你都知道嗎

治療糖尿病需減肥你都知道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的體重超標,其實肥胖是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那麼,治療糖尿病需減肥你都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體重和糖尿病的很大關系,因此患者得病之後最好通過適當的方法將體重減下來。把體重減下來,胰島素抵抗就會有所減輕。所以說,減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方式。

要想進行減肥,需要做的就是從飲食和運動等方面入手。肥胖病人應根據目標體重來確定每天的熱量攝入值。如果現在體重為70公斤,而目標體重為60公斤,則應按照60公斤體重的營養需求來吃飯。正確的糖尿病飲食原則是保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合理搭配,以滿足身體需要。其中,碳水化合物約占55%~60%,脂肪約占25%~30%,蛋白質約占15%~20%。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好多參加慢跑、快走、游泳、騎車等有氧運動,因為這類運動能起到消耗能量的作用。相比較來說,啞鈴、俯臥撐等無氧運動,就沒有這麼好的效果了。

因此,糖尿病的治療需要進行減肥,如果患者的體重已經比較重了,一定要通過飲食和運動等將自己的體重減下來。這會給治療帶來良好的契機,而如果一直不減肥的話,患者的病情可能會不斷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