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怎樣治療糖尿病患者的三部曲呢

怎樣治療糖尿病患者的三部曲呢

很多人都不願意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對患者的身體傷害也是蠻大的,糖尿病歷來被列為終身病,患者心理壓力很大,失去治療信心 ,導致惡性循環,那麼,怎樣治療糖尿病患者的三部曲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怎樣治療糖尿病的第一步是認識糖尿病:糖尿病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教育病人正確地認識及對待疾病,積極配合治療。早期糖尿病人多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故感覺不到治療的迫切性,以致不肯堅持治療,但是如果發生了慢性合並症將是不可逆性病變,甚至難以控制其發展,所以要教育病人了解在發病早期就應堅持治療的重要意義。

怎樣治療糖尿病的第二步是飲食控制:糖尿病人需要和正常人相等的熱量和營養,但是由於糖尿病人有代謝紊亂和機體調節機制障礙,需要依靠人為的體外調節,故應給予恆量飲食和相對恆定的藥物,以保持代謝的正常進行和機體內環境的穩定。

怎樣治療糖尿病的第三步是並做好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如果糖尿病病程較長,特別是長期得不到良好控制者,易於合並有多種並發症。糖尿病的並發症幾乎涉及到了人體的各個髒器,有人稱之為“百病之源”。糖尿病的並發症多由長期的高血糖、高血脂、血液高凝高粘、內分泌失調,高胰島素血症,動脈硬化以及微血管病變引起的。

溫馨提醒:以上是對怎樣治療糖尿病的介紹,希望患者能夠從中學到一些知識。同時希望患者能及時治療,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