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面對饑餓技巧是什麼

糖尿病人面對饑餓技巧是什麼

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患上糖尿病,一擔患上糖尿病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由於糖尿病飲食具有限量、定時、清淡、少油等特點,那麼,糖尿病患者面對饑餓技巧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①從思想上充分認識飲食治療的重要性,要把飲食控制視為比藥治療更重要的治療措施,有了飲食治療的信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②堅持與忍耐。既然饑餓感是飲食治療過程中的不適應現象,那麼只要不出現低血糖,就應堅持不改變飲食治療方案和不額外進食,一般經過一段時間(2-3周)後就會很快適應這種飲食。

③檢查飲食治療方案是否合理。這主要從總量控制是否過於嚴格,主食分配、餐次安排是否合理來考慮,如病人總在每天下午某一時刻出現饑餓,而主食在三餐中的分配又是早、中、晚餐各三分之一,此時應考慮適當增加中餐的主食比例或在饑餓出現前給予加餐。

④有時,饑餓的發生與食物選擇、搭配或烹饪方法不當有關。這時我們就應該從調整食物血糖指數入手,盡量安排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和避免選用高血糖指數食物或烹饪方法,如盡量選用粗雜糧代替精細糧。

⑤適當增加熱量低的蔬菜攝取量,以延緩胃的排空,減輕饑餓感。這類蔬菜有:菜苔、油菜、小白菜、生菜、莴筍、芹菜、蕹菜、苋菜、冬苋菜、菠菜、茭白、苦瓜、黃瓜、冬瓜、南瓜、西紅柿等,一般每天可增加500g。

⑥條件許可時(即不受時間、環境限制),在控制食物總量的前提下實行少食多餐。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積極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