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必不可少的康復運動

糖尿病人必不可少的康復運動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常見而且發病率極高的疾病,主要是生活當中存在著不良生活習慣或者身體素質開始變得低下而引起的,這種疾病主要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一旦發生此病,還是要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千萬別忽視了這種疾病的治療,否則會引起更嚴重的疾病發生,有可能會導致有生命危險的現象發生。那麼我們就具體來了解一下糖尿病人步行運動的要領是什麼?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步行運動的要領是選擇最佳時間。最好的步行時間應該在下午晚上9點鐘之前,病人應該要注意早晨不要采取鍛煉運動,因為一個晚上沒有及時補水,這個時間段就很容易發生血粘稠的現象,就很容易出現運動性的心肌梗死。

2糖尿病人步行運動的要領是循序漸進。病人在步行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技巧,千萬不要太過劇烈的運動,而且要注意身體一定要挺直,全身都要用力。還要注意運動時間不要太長,如果身體比較勞累一定要回家休息。

3糖尿病人步行運動的要領是要控制運動時間。糖尿病人步行的時間應該是半小時左右為好,一定要堅持每天進行步行,步行的時間不能過長也不能太短,步行時間太長身體就會比較勞累,那麼就很容易導致病情惡化。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平時生活當中,可以適當的參加戶外活動,進行一些鍛煉身體的運動,但是一定要注意,千萬別做高難度的運動,這樣會導致病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