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耐力運動糖尿病人的首選

耐力運動糖尿病人的首選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方法在糖尿病治療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對於糖尿病患者,耐力運動也是一項有益的運動方法。這項運動主要是首選糖為肌肉運動的主要能源物質之一。糖尿病患者經常的用耐力運動,可以增強肌肉細胞的胰島素受體功能,平時適當的步行慢跑游泳功率自行車以及太極拳,都對糖尿病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的運動是最佳的首選,不宜過量運動。

步驟/方法:

1對於患糖尿病患者來說,耐力性運動又稱有氧運動,是運動處方最重要的最基本的運動手段,在治療性運動處方和預防性運動處方中,主要用於心血管呼吸內分泌系統等慢性疾病的。

2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步行比較適合,年齡較大的,身體較弱的老年人,而且步行的運動方式最簡便是行且有效的,有氧訓練法,這些運動只要平時加強,堅持都會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療效。

3糖尿病患者疼痛的人,在家也可以做一些耐力的運動,適當的踮腳尖腳尖運動,將手扶在椅背上墊腳尖10到15分鐘左右,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也可以爬樓梯做運動,上樓梯時,背部主要要伸直,速度與自己體力而定,還可以做也運動,這些運動只要平時堅持鍛煉,對糖尿病患者也是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注意事項:

耐力運動雖然說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但是,對於一些患糖尿病患者的老年人,還是合理的鍛煉為好。鍛煉時間不要過長適當正好,最好是飯後1到3小時鍛煉最佳。如果在鍛煉期間發現自己有不舒服的情況請立即停下運動,以免發生意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