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還在為糖尿病煩惱嗎?

還在為糖尿病煩惱嗎?

概 述

糖尿病是由於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島素的作用障礙導致無法分泌胰島素使得體內的血糖升高。症狀通常為:尿增多,喝水量也增多,食量也增多但卻一直消瘦,還有有頭暈,視力模糊等。

步驟/方法:

1每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注射預混胰島素。剛開始的量通常在0.4-0.6單位/公斤體重/日,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分配到早餐前還有晚餐前。

2進行血糖監測,使用口服的降血糖藥的患者,可以每一個禮拜監測2-4次空腹,或者吃完飯後,或者在看病的7天之內連續監測三天,每天監測7個時間點的血糖濃度(早餐的前後,午餐的前後,晚餐的前後和睡覺之前)。

3糖尿病是不能根治的,所以建議定期到醫院就診,血糖正常的情況下,最好一個月到醫院去檢查一次,根據醫生的診斷對症下藥。

注意事項:

飲食方面很重要,每天吃的總量不能超標,戒煙戒酒,盡量保持膳食低脂低糖低鹽,少吃甜點,多吃高膳食纖維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